close

 

學長姐的診室

對我來說的舊地重遊

對老公來說的超級舊地重遊--->畢竟考了兩年的香港中醫師執照都沒有考過阿!!

隔了兩年,找了一個三天兩夜

我們自由行的出發去香港

當然除了叉燒包這類的美食一定要給他吃以外

拜訪同學還有學長們也是很重要的行程

香港同學現在多半都在自己開診所了

比我們更好的是,學歷承認他們可以當醫生

不像我和老公回來就是接手家裡的中藥店了

其中有學長學姊他們也是台灣人,在那邊給人家請

專門在做小兒發育遲緩的治療

看了他們的診所是令我最感動的

發育遲緩的小孩我們在實習的時候有接觸過

因為我不是針灸科的,印象就是去找老公的時候

小孩哭得很大聲~然後從頭到腳像是仙人掌一樣都是針

對於內科的我來說,這簡直就是太可怕了~

不過效果真的是有顯現出來

學姊的診所裡面一進門第一句話

"如果我們就像是一台電腦,那麼遲緩的孩子並不是作業系統出錯,而他是另一套軟體"

裡面很多的娃娃,還有放著兒歌的音響

我連現在坐在電腦前面回想都還會流眼淚(太感動了)

牆上掛著很多色彩鮮艷圖畫

學姊說,這個是本來什麼都不會的小朋友後來治療後畫圖比賽的作品

甚至還有治療之後考上香港公立學校的孩子

學姊說,從小時候開始治療一定加減有改善,不能堅持的原因

絕大部分來自家長受不了看到孩子變成仙人掌-->我真的不誇張,那真的是仙人掌,而且是很茂盛的那種

以前小朋友對我來說真的是別人家的小孩

但是在結婚這兩年

經歷了兩次萎縮卵之後

我真的可以想見爸爸媽媽那種心痛

畢竟我只是連心跳都沒有看到的胚胎沒有了我都很挫折~

哀!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,自己中醫藥大學讀到了碩士,又嫁給開中藥行,很多這種痛苦無法跟別人說

畢竟親友會覺得,你不是很厲害,都在香港那裏職業當醫生了,自己都看不好(自己調一調就好啦),在還嫁給中藥行的

愛貓

第二個重點行程

就是去看我以前讀書養的貓

馬達可是陪我經歷了大學到碩士的這八年

在我們學校藥圃檢的

超級有人性,特色是會接門唷

在畢業之前,香港的同學很喜歡我們家貓貓

所以主動提出來,畢業之後他可以幫我養

我超級開心的~因為遇到一樣愛貓人士願意幫我照顧一輩子

那時候為了檢疫這些真的覺得沒望了

所以呼籲要去大陸的朋友

寵物過去很容易

回來不得了至少要10萬,錢還不是很大的問題

而是必須要作15天的檢疫監牢

狗狗樂觀或許還可以,對貓貓來說則是壓力很大

可惜馬達不是很記得我們了

整個是有點驚恐樣...

 

 

水晶覽車

 

好高好高 很透明的視野    

最重要的

當然是坐昂平360水晶覽車啦

好酷喔

以為都被腳踩,一定會髒髒的看不清楚

沒想到超級清晰的

感覺像是玻璃不是壓克力板

全長很長,而且上面還有一個小街道可以逛

拜拜大佛

上面也有素食可以吃

值得一去!!

 

提外:

1.住

這次我是還有和我朋友一起去

因此訂了三人房

我強烈建議大家可以考慮銅鑼灣迷你酒店

因為好大間喔(廁所很小)

不過是兩張雙人床+一張單人小床

並且離時代廣場不遠(走路5分鐘)

每天都可以逛一下forever21再回飯店

附近也很多好吃的,龜苓膏也有

我是買可樂旅遊的機+酒

送了很多票券,還包括了機場快線來回

因此去這間酒店最好的方式

就是機場快線出來直接計程車(約25港幣左右)

2~3個人分還不是太貴並且方便

因為銅鑼灣迷你酒店是在港鐵上

你千萬不要想,看地鐵圖.港鐵那兩個點很近

至少1~2公里唷

2.吃

像是美都.保仔飯.港式飲茶.茶餐廳到處都是

我個人不是很崇尚名牌店

反而到地的也很也特色哩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正忠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