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梨子湯  

分享一個我個人滿喜歡的湯品

食材:

牛番茄2顆

高接梨半顆

洋蔥半顆

雞骨頭一架

水約5~6碗水

口感:

酸多甜少‧清爽

源起:

秋天真的很容易覺得乾乾的-->所謂的秋高氣爽阿~

這時候配合著當令蔬果

可以考慮蘿蔔或者水梨

白蘿蔔跟我不是很好的朋友-->只有變成韓式泡菜的時候我才會吃

水梨就還不錯,水分多洗一洗就可以吃囉^^

水梨一般用在養生食補上面,多半最常見的是川貝冰糖燉雪梨

儘管版主家裡就是開中藥店的

也摸著良心說

川貝燉雪梨這真的是很昂貴的一道補品

梨子大顆的60元左右+川貝粉(有買過的都知道一錢120以上起跳/未染色的)

整個燉起來不加電費好幾百就去了,還只能吃一餐1~2個人吃左右

除非真的有需求否則算是比較貴的"食物"了

今天我突發起想

平常我都會煮番茄菇湯(想法來自女生減肥都一定嘗試過的"巫婆湯")

這次就把梨子丟進去一起煮(一開始擔心會太甜)

所以把洋蔥的量減少

沒想到很好吃說!!反而比起只有番茄的酸感中多了一份清甜

備註:番茄要煮過才會有茄紅素比較多

       洋蔥要在水中切不然會"很感動"

       梨子不要削皮,把心挖掉就可以囉

梨子屬於涼的,但是蒸煮過之後變成溫性的

所以胃不好或者跟版主一樣不喜歡在涼涼天氣吃冰水果的

可以試試看這個煮法

或者也可以雪梨燉白木耳也不錯

記得如果要放枸杞,一小把就夠了

因為枸杞太多會滋膩生痰~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梨子 雪梨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正忠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